湖潼

兴之所至。

【许墨】His Eyes.

#夜间随想,漫无目的。







我偶尔会固执地想:他的眼眸里藏着兔与鹰。




兔子的温顺是染在皮肉上的,永永远远都沁不进骨子里。鹰隼的凛冽却清清楚楚地刻入了他的灵魂,必要的时刻在蝴蝶骨下头生出玄青色的翅膀,携住他的手、悄无声息地、——助他立地成王。




驯良而非精致而柔软的丝绸,裹住的凛冽亦不是雪白发亮的利刃。他是满目疮痍里挣扎而出的十字弩,生而有天空之王的淡泊与凛凛——最终在废墟过后的阳光下裹上一层过分温文的皮囊,美好得近乎达芬奇的油画,完美得在朗朗晴空之中毫无瑕疵。




“我来得及逃吗?”很久很久以前,久到他眸光清澈,清得像一张任人涂鸦的白纸,久到他眸中还带着现如今令人难以置信的干净与不谙世事,只懂得用眼里凛冽的光去掩饰内心的惘然无措,他会如此想。




可他名字里被排了个“墨”字呀。




“墨”,拆开来,本“黑土”。




他双足之下何曾有过净土,又怎能足踏净土。




“逃不开又怎样呢?”他望向实验楼落地窗外漆黑的夜空,夜黑得像无底的渊。




他唇角微弯,眸中无喜无悲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5)